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详细内容

关于做好全县创先争优“双百双十”先进典型上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16 浏览次数:1149 次 【字体:

会创先发〔2012〕1号

关于做好全县创先争优“双百双十”先进典型上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工)委: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七一期间,县委将对2010年以来全县创先争优活动做一次全面总结,集中表彰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0名优秀共产党员,“十佳农村党支部书记”、“十佳群众满意窗口”(“双百双十”评选表彰)。现将表彰对象的推荐、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1、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推选范围是农村、企业、机关、学校等基层单位的党总支或党支部。

2、优秀共产党员的推选范围为全县各基层党组织中的共产党员。

3、“十佳农村党支部书记”从全县行政村(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中择优推选。

4、“十佳群众满意窗口单位”从全县各机关单位党组织中择优推选。

二、推荐基本条件:

1、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条件: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努力做到“五个好”:一是领导班子好。领导班子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工作思路清晰,党组织带头人表率作用好,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勤政廉洁,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党员队伍好。党员素质优良,有较强的党员意识,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工作机制好。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到位,保障机制落实,工作运行顺畅有序。四是工作业绩好。本单位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事迹突出。五是群众反映好。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党员在群众中有良好形象,党群干群关系密切。

2、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带头争创佳绩。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三是带头服务群众。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群众正当权益。四是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五是带头弘扬正气。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3、“十佳农村党支部书记”的基本条件:(1)现任村(居)党支部书记,且连续任党支部书记2年以上。(2)品行端正。能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计得失,乐于奉献。能带头保持先进性,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3)能力突出。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具备熟悉政策、带头致富、依法治村、化解矛盾、民主管理、凝聚人心等方面的能力。(4)勤奋敬业。认真执行党在农村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村级组织达到“五好”标准,创先争优活动成效明显。(5)业绩明显。积极进取,勇于开拓,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5万元以上,农民收入高于全县平均水平。(6)清正廉洁。公道正派,坚持原则,在群众中威信高。不以权谋私,不吃拿卡要,在班子中表率作用好。

4、“十佳群众满意窗口单位”的基本条件:(1)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从各自职能特点出发,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活动扎实,效果明显;(2)简化办事流程,规范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按时办结每一项业务;(3)热忱接待群众,近年无群众投诉事件,群众满意率较高;(4)队伍作风优良,职业素养好,业务能力强,没有违纪违规行为;(5)坚持依法行政、依规办事,公正执法、公开办事、公平服务。

三、推荐的办法和要求:

1、表彰对象的推荐,按党组织隶属关系,从基层党组织开始,由下而上逐级评选、推荐上报。各单位对推荐上报的拟表彰对象要认真进行考察,严格把关,并在本单位本系统范围内予以公示,有问题的不得向上呈报。

2、所推荐的先进集体,要注意行业的分布,既要坚持推荐对象的先进性,又要坚持广泛性和代表性。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应向农村、企业、科研、医疗、教学等一线的基层岗位倾斜。

3、全县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十佳农村党支部书记”、“十佳群众满意窗口单位”,由各推荐单位按照本通知分配的名额进行推荐(具体名额分配表附后)。

4、推荐上报的表彰对象,由推荐单位负责填写相关表格(一式二份),并附推荐对象的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2012528日前将上述书面材料及电子文档报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箱:htcxzyb@163.com逾期不报者,视为无合格对象推荐),由县委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办公室初步审查后送纪委、计生、综治委、安监等部门会签,报县委常委会议讨论通过

四、表彰方式:

“七·一”前夕,召开全县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对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十佳农村党支部书记”、“十佳群众满意窗口单位”,县委分别授予荣誉称号。各单位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各行各业各个层面的先进典型,号召并组织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向他们学习,在党内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做贡献、当表率的浓厚氛围。

附:1、推荐名额分配表

2、全县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审批表

3、全县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对象情况表

4、全县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对象情况表

5、全县创先争优“十佳群众满意窗口单位”推荐对象情况表

6、全县创先争优“十佳农村党支部书记”推荐对象情况表

中共会同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2012年5月15日

 

 

附件下载

1、推荐名额分配表

2、全县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审批表

3、全县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对象情况表

4、全县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对象情况表

5、全县创先争优“十佳群众满意窗口单位”推荐对象情况表

6、全县创先争优“十佳农村党支部书记”推荐对象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