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详细内容

关于举办“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展的实施方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22 浏览次数:1194 次 【字体:

 

会创先发〔2012〕2号

 

关于举办“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展的

实  施  方  案

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也是会同实现“打好三年攻坚战,实现会同新跨越”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为了充分展示“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的新成果,进一步鼓舞士气,提振信心,继续推进会同跨越发展,向建党91周年献礼,根据县委关于庆祝建党91周年活动总体部署,决定在七一前夕举办“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展。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展示为主线,以展示成就、扩大宣传、鼓舞士气、提振信心为目的。通过图片展览、数字对比、新旧对照、图文并茂等多种表现形式,全面、系统、充分地展示我县“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改变的崭新面貌,凸显的巨大潜力,进一步鼓舞全县人民的斗志,形成全县上下齐心协力继续创先进争优秀的良好氛围,推动会同经济社会进一步跨越式发展。

  二、展出内容和照片提示

  成果展要做到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内容鲜活、资料齐全。征集的图片和素材要能展现会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的历程、特色做法、取得的成果。展览主要分为五大板块: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全面有序扎实推进创先争优;

1、“创先争优”活动的由来、内容、推进原则和措施;

2、抓住关键环节(县级领导到联系点开展点评,开展五员评议等),扎实推进活动开展的相关图片;

3、加强分类指导的相关做法;

4、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的做法;

  5、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相关图片。

(二)围绕中心工作,转变发展方式,在推动科学发展中创先争优;

1、各级领导研究指导县域经济发展,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相关图片(围绕县城基础建设、“创省卫”、全县科教文卫、保

障性住房、水利水电、交通基础建设、武陵山区扶贫开发、石煤项目、中盐株化项目、粟裕纪念馆改建等);

2、我县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已完工的全县教育、文化、卫生、交通、水利、城建、乡镇五小建设、农村活动场所建设、农业、林业、畜牧水产、扶贫开发、新能源基地建设等及近2年内完工的县级以上重点工程)。

(三)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干部作风,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创先争优;

1、窗口服务单位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质量的相关做法;

2、乡镇干部开展“一人学一技”活动有关做法;

3、深入开展“五联系”结对帮扶的做法;

4、县委落实中央省市文件,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做法(选派科技特派员、科学发展指导员、建设扶贫工作人员等“三员”);

5、我县建立村级党员工作接待室,在一线解决群众诉求的做法。

(四)党员干部带头,解决突出问题,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创先争优;

1、“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推荐活动相关图片;

2、党员干部带头抗灾救灾,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指导创先争优,解决问题(各战线细化);

3、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指导工作、解决问题,在民生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入企业、农村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库区服务移民工作等);

4、受到中央、省、市表彰的部分先进典型图片。

(五)抓基层打基础,注重实践创新,在加强基层组织中创先争优。

1、党建示范建设长廊的相关图片;

2、加强两新组织建设的相关图片;

3、党群共建(含妇建、团建、工建及离退休党组织)开展活动情况(领导指导换届选举,党务公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

4、农村建设扶贫有关图片;

5、建党九十周年部分图片(“红色主题月”,“双十双百”表彰等)。

  三、展出形式

  “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展主要采用文字说明、摄影图片、适当新旧对照的形式,通过精心制作展板来全面充分、实事求是地展示“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的丰硕成果。在县城和乡镇进行巡回展览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部分离退休干部职工、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代表进行参观。

  四、展出时间和地点

  2012年6月25日至7月1日在县城西区民族影剧院门前广场展出,之后赴部分乡镇进行巡回展览。

  五、相关要求

  1、资料要求。每个乡镇须选送参展图片10幅以上,每个县直机关单位选送参展图片5幅以上,每幅图片要提供100至500字的文字说明。各乡镇和各单位要协助专业人员做好照片的拍摄筛选和文字组稿工作。

2、时间要求。这次参展时间紧迫,各单位必须在6月8日以前将原始资料以电子版形式,送交到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箱:htcxzyb@163.com),由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设计、一个标准制作展板。

  六、组织领导

  本次图片展览活动意义重大,质量要求很高,为了确保高标准完成展览任务,县委成立”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展览活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蒋丙生   县委书记

副组长:周汝谦    县委副书记

周启瑞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

张义宝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成 员:蒋焕国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张才顺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米红叶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杨华晓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龙世泉    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

          丁再金    县委组织部组织室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统一协调。

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过问,确定专人专抓,做好参展照片的拍摄、原始资料提供和巡展的具体安排工作,确保展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附:1、会同县“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展摄影作品

   2、会同县“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展送展作品汇总表

                               中共会同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2012年520

 

附件下载:

1、会同县“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展摄影作品

2、会同县“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展送展作品汇总表